科研处举办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培训会

发布者:科研处发布时间:2019-12-05浏览次数:606

武职网讯(通讯员 刘宇畅 摄影 李彩芳)124日下午,为推进科研管理工作换挡升级,实现学校既定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目标,科研处举办科研创新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。学校各部门科研秘书、各学术委员会分会秘书、直属单位和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。

    会上,科研处处长席波介绍了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升级的相关情况。席波表示,随着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升级,科研成果申报和管理将变得简单、高效,科研工作流程和考核管理也将更为清晰规范,并能有效打通科研、财务、人事等管理环节,实现学校、部门、个人三级科研数据的实时查询监控。学校科研处将为广大教职工在新科研考核规则下学习、掌握新系统做好服务工作。

  

随后,科研创新平台工程师采用现场讲解与操作展示相结合的方式,结合不同系统角色,从项目管理、经费管理、成果管理、学术活动、科研队伍、考核管理等方面就系统应用作详细讲解,并现场回答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。

2018年以来,科研处先后完成了网站更新、机构知识库上线和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升级等信息化相关工作,并着手进一步简化项目过程管理、经费管理流程,争取让所有能在线完成的科研业务都能上线,让老师们少跑腿。在此基础上,加强项目绩效管理,加强重点科研项目辅导和技术服务平台建设,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更便捷的科研服务和更优质的成果展示平台,推动学校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。